有毒! (̿▀̿ ̿Ĺ̯̿̿▀̿ ̿)̄写点莫名其妙小短文,小号手帐坑文具控胶带纸美食萌宠爱好者。超杂食的人。怕雷请谨慎关注。二次元追星双修,给我的cp完整的一生!

无人岛(三)

*宫大,宫大,宫大,不要乱点

@大野智的鱼竿- 鱼竿w端午节快乐,更的慢慢的,土下座

*前情提要  无人岛(一)      无人岛(二)


——小智,跟妈妈一起去天涯的另一端吗?

——那在哪里?会让我们吃饱肚子吗?

——会的,会让小智吃上好吃的肉,让你吃的饱饱的。

冰冷的大海不可怕,可怕的是对你满脸温柔微笑的人以爱之名夺走他人最珍贵之物。

‘小智……小智……小智……’‘这里……过来……’‘打死你!打死你们!’‘去死……去死……去死……’‘kazu……’

‘哗啦’‘哗啦’一阵阵海浪声在大野智耳边响起,他像平常一样想睁开眼睛,却怎么也做不到。听着规律的潮汐声,大野智再次陷入黑暗。

不知道在黑暗里沉睡了多久,大野智感受到眼皮上没有灼热的光线时缓缓睁开眼,慢慢揉着脑袋从沙滩上爬起来才看到他现在的状态——

浑身都是伤口,还有沙子裹在里面,刺刺的作痛,有几处深可见骨的伤口已经能看到肿胀和脓水,大野智却并没有感到惊慌,他吃力的挪动浑身是伤的身体,四下打量寻找二宫和也的身影。

没有……没有……没有……还是没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kazu!!!!!!!kazu!!!!”大野智不管自己嘶哑的声音,拼命对着大海喊二宫和也的名字,浑然不觉自己黝黑脸颊上划过的道道泪痕。

大野智喊完以后茫然的站在海边,不知道在想什么。

与此同时,大野智哀戚的嘶喊惊动了藏在树上打盹的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皱眉严肃的看着底下不停自责哭泣的人,心里带着怜惜,更多的还是不相信。从第一次见到大野智开始,二宫和也就知道自己惹上了‘麻烦’。

第一次见到大野智是在他住公寓附近巷子里的垃圾堆旁,二宫和也清楚的记得那天下着大雨,才参加过挚友葬礼的他面无表情撑着黑色的伞往家的方向走,和阴郁的天气一样他的心情也很阴郁。

二宫和也出社会以后是清楚感受到朋友越来越少,留下越来越珍贵的道理,他很珍惜身边不掺杂利益关系的朋友。这次他失去的是他的青梅竹马相叶雅纪,他站在人群里看到大家痛哭流涕,恨不得掏出自己真挚的心。二宫和也只是垂眸看着地面,他没有一滴眼泪,他是不是没有一颗真挚的心?

二宫和也被相互认识的朋友大骂特骂:“你这个冷血动物!”“你是不是没有心?”“他走了!他走了!他为了给你买生日礼物,路上遇到车祸!你怎么一点都没有愧疚?”“他是为了你死的!”

二宫和也对他们冷笑:“是我让他给我买生日礼物的吗?”

“你这个冷血动物!”“是我瞎了眼才会认识你这样的朋友!”“哎,可惜雅纪那么好的人。”“雅纪下个月就要订婚的说,哎,真是天降祸事。”

订婚?二宫和也刹地抬起头看到灵堂上相叶雅纪盈盈的音容笑貌,一股寒冷从脚底顺着尾椎窜上脑里。随即,二宫和也又垂下头,只是少了面无表情多了几分哀戚。原来,不是生日礼物,是分手礼物吗?

二宫和也抓紧口袋里的信封,信封里安静地躺着两张去夏威夷的船票。两张船票的意义,二宫和也到现在也没有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

二宫和也回家路上撑着伞走在湿漉漉的街道上,他的思绪飞的很远很远。在经过一个巷子口突然听到里面传来歌声——

    お家忘れた子云雀は 広いあだけのむきの中
    かさんたつねてないだけと 风に穂むにが鸣るばかり
    お家忘れた迷い子の 云雀は独りむきの中
    お山の狐は泣かぬけど ひられて寂しい月明かり

或许是触动了二宫和也,他试探着往巷子里走去,看到蜷缩成小团子靠在垃圾堆旁边的一个少年。少年听到动静抬头和他对视的瞬间,二宫和也内心被击中,那个孩子的眼睛和相叶雅纪何其相似?

你回来了吗?二宫和也抱住少年的时候,无声的用口型对空气里说道。

无法抗拒命运的安排,二宫和也只能苦笑着把人捡回去。

带回去二宫和也就后悔了,穿着他衬衣的少年带着天然的诱惑,散发的荷尔蒙不是二宫和也能抵抗的。二宫和也把少年压倒在床上时,少年还是用那双纯洁的眼看着他。

“你叫什么名字?”

“大野智。”

“satoshi?”

“恩,你叫什么名字呢?”

“二宫和也,kazu。”

“ka……zu?”

“恩。”

直到三年后,大野智变得越来越宅,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二宫和也看着那双眼睛和相叶雅纪长得越来越不像的人无比烦躁,可是内心某个地方又隐隐不舍。繁花的都市让二宫和也越发迷花了眼,对一直只会等他回去的大野智也越发厌倦。可是,选择了分手的他还会答应大野智参加最后一次的旅行,也是听到‘游轮’被触动了吧。

二宫和也从思绪里回过神来就听到大野智的哭声,不知怎的,心被揪了一下,他真的只是把大野智当成那双眼睛吗?那为什么听到大野智绝望的哭声,他会这么难过?


评论(2)
热度(16)
© 森森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