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 (̿▀̿ ̿Ĺ̯̿̿▀̿ ̿)̄写点莫名其妙小短文,小号手帐坑文具控胶带纸美食萌宠爱好者。超杂食的人。怕雷请谨慎关注。二次元追星双修,给我的cp完整的一生!

百粉点文④ 跟你走(竹马,现代娱乐圈,HE)(已修)


 
 
 
 
 *文中竹马两人形象配图,仅是个人观点 

@快看好大一朵花 快看好大一朵花:求个竹马虐文 虐二叔 结局he就好  相二 现实向

*我肖想了多年的小清新文风终于有地方施展了!【滚开【总感觉后面又要黑

*今天感冒了,难受,咳得头疼

*心情低落

*文中有些设定有更改,请谅解

  已经是一万次以上了,在鱼乐町二丁目街口遇见他生命里无意中出现的天使。只是今天有点特别,一个在人群中特别显眼的男孩子今天不是一个人,他身边站着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有点娇气的样子,似乎在撒娇。

“不会的……不会的……他……他怎么会突然……他们只是好朋友……”事情出乎了他的意料,他以为他是最了解那个男孩的人。

刚刚安慰自己两人只是朋友,就看到男孩牵起女孩的手,笑容带着怜惜的神色,神圣庄重地吻了女孩光洁饱满的额头。给自己建造的世界瞬间就崩溃,揪心的痛从心脏传来,眼泪不自觉就源源不绝的落下。

他跌跌撞撞的从巷子另一端跑去,街口泛着莹白色的光,就像他偷看的那个天使一样……神色恍惚的他在过街的时候被一辆轿车擦倒在地上,他痛得不行,不仅是身体,还有那颗有一点余温的心。

车主下来踢了一脚蜷成一团的他,破口大骂:“装什么死,只是擦了一下就这个鬼样子,装给谁看啊!骗钱骗到小爷身上了!”

挣扎着站起来,他看了一眼巷子,在巷子的那头有他深藏在心底最美的人。他有空会偷偷在巷口蹲着等他回家,有时候等两个小时只能看到一个侧影,但听到大喊的那句‘我回来了’他会幻想那是对他说的,他会小声的对地面说‘欢迎回来’。说完就是一阵空虚,因为他是没有家的人。

他撑着破败的身体走了,原本还想骂人的车主看到他神色里说不出的寂寞萧瑟,脸颊上还有没干的泪痕,骂人的话就吞了回去。

“今天还有工作……”他小声的喃喃自语,辨认了一下方向往工作的地方走去。

有名的电视剧拍摄基地今天正在忙碌,《会有天使在你身边替我爱你》拍摄组在这里进行杀青前的几组拍摄。

走进片场,就听到副导演大声说:“下一个场景,男主在街上求婚,群演准备好!”

他慌忙走进镜头内,跟同事打个招呼就准备入戏了。他没什么负担,放松表情在街道的布景板上走了一圈,半途不小心撞到了受伤的手,脸上轻松的表情一下子变成了痛楚的皱眉。

“二宫和也!你在搞什么!当个群演都要出问题,再来一遍!要是再出问题你就拿上盒饭给我回去!”导演怒火忍不住喷了出来,原本男女主演就NG了十多遍让他很不爽,碍于男女主角两人都有相当有名气,他忍住没发火,不过对群演骂两句没什么。

“对不起,对不起。”他深知不能跟导演对着干的道理,跑群演是他的工作之一,如果失去这份工作的话,他这个月的房租很堪忧。

导演还想说两句,还没说出口外面就一阵骚乱,助理跑进来慌忙的对导演说:“翔少来探班了!”说完大家的眼光都落在女主角身上,导演挥挥手说今天的戏就到这。

他就看着男女主角和来探班的天蓝娱乐影视少爷翔少被人团团围住,翔少和明星站在一起的圈子发出了璀璨的光环,不过跟他没有什么关系,他一瘸一拐的往公交车站走去。

原本今天晚上他还要去便利店打工,不过同事跟他换了班,托这个福他才能回去休息,不然还得拖着受伤的身体去打第二份工。比起身体的痛,他更在意他看了那么久的少年跟他交往的女朋友……

他回到家没有开灯,这个月的电费超支了,此刻他也不想去操心这个问题。他蹲在地板上,他在虚空中一遍一遍描绘那个少年的样子,一头栗色柔软的头毛,大大的眼睛总是带着温柔的笑意,有时候笑得太夸张会有褶子,菱形嘴吃惊的时候看起来很可爱。

第一次见到这个人是在两个人错身而过的时候。少年拎着棒球棍带着笑容逆光走来,他不自觉的看愣了。他见过那么多当红明星,还没有一个人让他有一种心跳如鼓的感觉。后来,擦身而过的机会日益增多,他对这个人的了解也越发深入。

“哈哈,今天我们棒球队队长发挥真稳定!”“我就知道我们是不会输的啦~”“今天赢了学长请我们吃饭哦!”“嘿,队长是桂花楼少东家,一顿宴席肯定得请!”“哈哈哈,又坑队长了啊~”“今天又有妹子跟队长告白了哦,嘿嘿,可惜队长拒绝了。”

一点点知道这个人的消息,对于那个少年来说,他只是个擦身而过无数次的陌生人,他却默默把这个人放进了心里,看到少年的笑容觉得得到了救赎,在最黑暗的时候那笑容都能支撑他继续努力下去。他觉得以前的朋友说得对: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人,你觉得他就是个天使。

在黑暗里他默默的哭了起来,好想,好想见你。身上伤口开始隐隐作痛,他感觉自己有点低热反应。

如果要死的话,怎么也想去见他最后一次!他突然站起来,开门向外狂奔,跑到那个人家附近。

桂花楼是有名人都爱来的一家高级料理店,此刻正是上客的时候,人声鼎沸很是热闹。他就安静的黑暗里,期望能看那个人一眼,这样的话就算默默无闻的死掉也觉得死而无憾。 

还没等看到那个人他就支撑不住倒在地上,阖上眼睛陷入了沉睡……又或许是永远的静谧和沉凝……

不知过了多久,他感觉一双温暖的手轻柔的抱起了他,他的手臂还垂在半空晃晃悠悠的画着弧线,他试图抓住什么,最后抓住了一片衣角,他微微勾起唇角,痛苦的神色放松开来,脸上一片安宁。

他醒来的时候是被一阵香味包围着的,他久违的觉得有种叫幸福的感觉,又想起那个沐浴在晨光里的少年,啊,想哭了。

等他从思绪中惊醒过来他才发现,他没有在自己那个阴暗潮湿只有30平方不到的出租屋里,昨天晚上去桂花楼想去看一眼喜欢的人,没想到似乎晕倒了。

突然门被打开,他向门看过去,而后整个人就僵住了。出现在门口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一直偷偷看着的最美的天使,桂花楼的大少东家。

“啊,你醒了啊,感觉好点了吗?昨天晚上我看你晕倒在桂花楼门口,我看到后把你带回家了,你还有印象吗?”带着夏日暖度的笑容让他的心一下熨帖无比。

他乖巧的点点头,直勾勾的看着站在门口的那个人,怎么看都看不够。

相叶雅纪感觉很奇怪,他昨天晚上送社团同学和喜欢跟他撒娇的妹妹回家后在巷子里看到倒地的这个小孩子,本来想报警就好,把人抱起来的时候,那人苍白的脸色和抓着他不放的手让他意外的心软了,他鬼使神差的把人带回家了。想了半天,相叶雅纪隐隐想起他跟这个小孩似乎经常擦肩而过,不过这个人个子较矮,而且喜欢低着头,穿着也很朴素,很不起眼。不过……相叶雅纪仔细看小孩的脸觉得非常好看:巴掌大的脸,眉眼生得精致,唇边有一颗小小的黑痣,不过可能是身体不好,脸色苍白得让人怜惜。

“我煮了粥,煎了饺子,跟我一起下去吃吗?”看到小孩乖乖点头,怕吓到人,相叶雅纪放柔了声音。

他点点头,他害怕出声,出声打扰了这片温馨,如果是做梦的话,梦醒了就再也见不到这个对他温柔笑着的人了。

“我叫相叶雅纪,你可以叫我雅纪,你呢?”

“二宫……和也。”

“nino~真是个可爱的名字!”

他脸上一片绯红,他开口说话了,梦也没醒来,太好了。

在相叶雅纪那里听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以后,他愧疚的低着头,小小声的道歉:“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对不起,明明让你这么麻烦,可我还如此欢喜。

相叶雅纪没忍住摸了摸对面小孩的头:“没关系啦~~我要去上课了~~如果暂时还不想回家可以在我家呆着哦~反正我也是一个人住~”

‘咚咚咚’,疯狂的心跳声开始让他难以自持,让他……留下来……吗……

“谢谢。”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只是淡淡的道谢。

相叶雅纪笑了。这孩子像一只有戒心的猫,明明眼睛里都是欢喜,却围着这个东西绕圈圈。你说你这么可爱,怎么舍得让你人就这么走了啊。

“给你我的电话,发生了什么事都可以打电话给我~”相叶雅纪拿出本子撕了一半写下电话给了他。

他双手捧着,仿佛圣徒拿着最珍藏的教典去朝圣膜拜。

“嗯,好的。”他知道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打这个电话,可这不影响成为他最珍视之物。

吃过早餐相叶雅纪就出门了。他一个人坐在客厅看着刚才还有那个人气息的房间,微微带起一丝如梦似幻的笑意。

把相叶雅纪的家收拾干净,用脸磨蹭了一下相叶雅纪的床单后,依依不舍的关上了门,一步一回头的走出了这个家。他没有家,他很想有个家……

又开始一如往常的跑群演,晚上去便利商店打工,唯独戒掉了去桂花楼的习惯。偶尔觉得很累的时候就看看一张纸,看着纸上的电话愣呆呆地走神,最后还是黯然的合上纸。两个世界的人怎么会因为一张纸有交集呢?

新的群演通知他收到了,准备继续去跑片场,据说这次的明星比上次的腕儿还大,他有点小紧张。

去了以后发现女主角是出了名耍大牌的女优,据说这次她的老板专门为她投资了几千万,就为了让她能演女主角。而且她非常讨厌跟她演戏的演员比她长得好看,不论男女……他想了想,啊,应该没问题吧。

“好!第3场!女主角失意去酒吧!大家准备!”

原本女主角只是在酒吧放纵喝酒这一幕,不知为什么女主角私自改了剧情,撞上其中一个群演还把酒倒在那人头上。这一幕导演觉得也不错,没有说她私自改剧情的事,不过这一条NG了几次还没过,导演和员工们就有点烦躁起来。

他原本以为他又要被卷入漩涡,帮女主角背黑锅了,没想到正这么想着就听到有人在说有人探班。

导演再大的不满也强压下去,笑脸盈盈的迎接来探班的人。

“啊,原来是翔少和雅少爷。”

“是来探女主角班的吧,听说是翔少为女主角投了几千万。”

他听着别人的窃窃私语没说话,只是瑟缩躲在一边,刚刚酒淋在身上干了以后又被风吹,他觉得冷得不行,咬着下唇忍着。

相叶雅纪陪他朋友樱井翔来探班,一脸嫌弃的说是为了增加媒体关注度,说可以省下一笔宣传经费。相叶雅纪笑着说真会打算啊,免费的媒体资源。只是没想到一进片场就看到前几天他带回家的小孩被女主角淋了一次又一次红酒,看着小孩咬着牙一脸隐忍的表情他就觉得有股说不出来的火憋在心里。

等樱井翔被他们包围后,他就默默的溜到小孩身边,看着对方冷得发抖,他脱下衣服给人披上,接着就把人抓走了。

“诶?”二宫和也摸不着头脑,被抓着就跟着走了。

“跟我回家。”

“啊?”

“你是笨蛋吗!为什么欺负你你都不知道躲开?!我救你不是为了把你拿去给其他人欺负的!”

没等二宫和也回话,相叶雅纪就打断了他:“跟我走。”

他乖乖的点头,顺从的跟着相叶雅纪走了,大大的、有点茧的手掌很宽阔,把他的小汉堡手完全包在里面,手心的温度毫无保留的传递到他心里。

他在后面偷偷红了眼,跟你走,不管哪里我都跟你走。

评论(25)
热度(43)
© 森森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