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 (̿▀̿ ̿Ĺ̯̿̿▀̿ ̿)̄写点莫名其妙小短文,小号手帐坑文具控胶带纸美食萌宠爱好者。超杂食的人。怕雷请谨慎关注。二次元追星双修,给我的cp完整的一生!

魔发师(上,山组竹马)

  “老板,有人来应聘!”一头绿毛的爱拔接到一个小个子的人说想应聘。

    “应聘什么?”老板是一个满头黄毛的帅哥,配上小脸真的让人觉得心动。

    “造型师。”来应聘的人有一头栗色的头发,长得瘦瘦小小,眼睛很好看。

     二宫看了一眼那人的手,那是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带着血管的莹白光芒。

    “做过这行吗?”二宫眯起眼,有点心动。

    “做过两年。”那人软乎乎的声音让人心生怜惜。

    “去给他换个发色,让他明天来上班。”二宫小算盘打得精明,长得还能看,手很好看。

    “子俊和翔你们谁有空去帮他染个发色。”子俊华丽的外表配上紫色的头发,晚上出门真的会被认为是吸血鬼的啊喂。

    一头红色头毛的帅气男生走出来,大而圆的眼睛和白皙的肤色很适合酒红色的发色。左耳带着红色耳钉,放荡中带着致命诱惑。

    “给这个孩子染什么颜色?”一头绿毛的爱拔好奇的问。

    翔思考了一下,看了看新人那张清秀的脸:“他可能意外的适合蓝色也说不定啊,深蓝浅蓝这样从上下挑染。”

清爽至极的蓝色,配上那人天真无辜的表情,真想捏他脸,听他说“痛!”的样子。翔笑了,真是个可爱的新人。

松本润,也就是子俊,子俊是他的昵称。紫色的头发意外的很适合他,一点也不显得突兀和难看,所以长相十分重要啊……

“决定好了吗,我就去调色了。”松本润挑挑眉,脸上看不出喜怒来。

“决定好了!”翔没来得及答应,旁边一头绿毛的爱拔就抢先回复了。

倒是那个要被改造的人一脸淡定,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眼神有点飘忽。

“那就开始了哦……”松本润已经调好了颜色,别看松本润年纪轻,他可是在这行拥有很长的经验,他做的造型通常都让那些阔太趋之若鹜,长得又帅气,在阔太之中只要被松本润做一次造型这件事就可以让她们在朋友之中炫耀好几个月。

“好。”那个人眉眼之间都弥漫着冷淡的气息,直觉是个不好相处的人。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绿色的头毛就一直往新人身上蹭蹭蹭,眼睛闪亮亮像等待夸奖的小宠物。

原本心情还很沉重的人看到这样的活力青年也忍不住展演一笑:“我叫大野智。”

绿毛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明亮无比:“你好!我是相叶雅纪,爱称是~超级明星爱拔拔~~~”

“还是外号番长,让他为你取一个绰号吧~”翔的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感觉这样的人只会出现在偶像剧里,说着帅气台词的男主角。没错,这位是店里的TOP之一,指名率跟松本润不相上下,听说被翔做一次造型能回味到初恋的味道,让人感受到青春荷尔蒙萌动的时候。不过被翔那双清澈的大眼睛望着确实有心动的感觉,一头火红色的长发更让他带着一分妖孽。

大野智看到翔的时候也不例外的发起呆来,翔的眼眸漂亮的足以让人沉溺其中。

“哟西,决定了!就叫智子或者智酱吧~~你看他是不是像女孩子一样~皮肤白白的,身上也好好闻~”爱拔说话内容跟痴汉一样,不过配上他爽朗的笑容又让人觉得似乎不是那么难以接受……所以说……长得好看很重要……

“嗤,爱拔你还是跟个痴汉一样……”松本润嗤笑,一边手上也没停下,给大野智做着造型,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夹着一撮头发,右手拿着剪刀,把头发修了修。大致上没有变动什么,只是修剪的更加精神。

修剪好以后松本润再也没有开口说话,因为他全神在给他染色。松本润私心在调色的时候加入了一些银色,觉得皮肤白皙的大野智配蓝银色应该非常亮眼。

夜幕降临,今天生意不是很好,所以店里晚上都没什么客人。翔坐在门口的凳子上玩手机,爱拔在跟店长联机玩游戏,只有松本润在认真的给大野智染头发,而染头发的大野智……睡着了……

松本润无言,心里略略火起,但是他还是坚持着继续弄,处女座的他是个追求极致完美的人,才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就放弃了呢哼o( ̄ヘ ̄o#) !【死傲娇

痛……大野智感觉自己头皮一痛,心里在想:是不是头发被拔掉只有头皮在风中了?大野智默默的看着镜子里松本润的脸,心里想:这个人的技术真不怎么样……

还好大野智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诚实又沉默,他心里清楚很多事但不会说出来……他如果说出他的心里话估计会被本来就很暴躁的松本润揍一顿。

“好了。”松本润甩甩已经僵硬的右手臂,比较满意的看着成果。

在玩闹的其余几人马上围了上来,对大野智的发型啧啧称赞,老板二宫眯起眼睛笑开了花,似乎看到一株摇钱树开花的样子。

修剪的更有型,染成了蓝色的头发,深蓝变成浅蓝,中间夹杂着缕缕银白色,整个人看起来无比清爽。大野智看了看镜中的自己,点点头,表示满意,就是觉得过程有点痛苦,四星评价吧。

松本润要是听到这个评价多半会吐血,多少人哭着求着有这个机会他还好意思给评价。

“哦哦哦!好好看啊!”爱拔蹦蹦跳跳的蹭上去,然后拿出手机:“来~智酱我们自拍一个~我放上我的主页去~”

‘咔嚓’大野智无辜眼神的表情和爱拔灿烂笑容就定格下来,其他人看到也凑了进来,二宫说必须拍好看,他要上传到官网上去招揽生意!

“那智子就是这里的五号造型师了?已经决定了吗?”爱拔很开心,因为二宫比较挑剔,所以很难顺利招到人。对啊,用一份工钱请一个人,一个人劳动力抵三个人,还得任劳任怨,哪有这么好的事!所以店里的四个造型师每天忙的团团转,特别是周末和假日更是忙的头晕目眩。

“多一个人我们就能稍微歇口气了,免得真的会累死在这里!黑心老板还不会给埋!”松本润懒懒散散的说,语气倒是很随意。

二宫嘴巴撅得可高:“J!你可不能这么说,店铺开起来资金花费成本多高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每天开店的水费、电费和你们的饭钱……我这里不仅包住还包吃!”

爱拔用一个糕点成功让二宫闭嘴,附送一个甜蜜笑容,电力十足。看着二宫还有点闷闷不乐,爱拔凑上去在唇角亲了一下,二宫脸就涨得通红哪有半点不开心的样子。

松本润和翔正想让这两人收敛一点,毕竟还没向新人‘科普’店里的某些事,难免把人吓到了。却看到大野智瞪着双眼直噜噜看着爱拔和二宫两个人,表情上却明明白白的写着:继续啊……

这种情形倒是让松本润和翔愣了,不过看着大野智的样子又忍不住好笑,两人笑的声音吸引了大野智的注意,转过头就看到带着浅笑的松本润和笑得开怀的翔。大野智此时的内心:翔君……笑容让你的脸有点扭曲哦……不过,我不讨厌就是了。

第二天开店大野智就听到爱拔惊奇的说:“哇哦,我们主页点击量上百万了呢。好多女孩子说要来做造型哦~”

二宫笑得眼睛眯起:“嗯嗯,我在考虑要不要把店铺翻新然后好调价呢~不然后面接的客人就专门接待明星也可以~”快乐的按着计算器,心里盘算着什么好事,嘟嘟囔囔的跟爱拔一起计划着什么。

“智君今天第一天上岗不要紧张哦,有拿不定主意的话可以来问我们~”翔的温柔就是不动声色的展现出来,他把红色的长发束在背后,整个人笑起来感觉既明艳又妖媚。

开店以后就陆陆续续有客人上门来,前几名几乎是扑到松本润的身上,吵吵嚷嚷的要第一个让松本润做造型,松本润是个喜欢安静的人,看到这种情况有点头疼,皱眉:“我只接一个人,其他的选择翔他们吧,昨天还来了一个新人。”

“啊!对!我今天要那个新人!昨天我在你们官网上看过了,那个人蓝色的头发好漂亮啊!”

“不,我要点那个新人!我本来就是为了那个新人来的!”

这下女人的争夺目标又变成了大野智,女人啊,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只知道别人要抢的就一定是好的,所以才会经常错过真正重要的人吧。

大野智淡淡的看着吵架的女人,懒懒的开口了:“你,过来,你去找松本润,你去找翔。你要洗头,去找爱拔。剩下的去找二宫排号。”语气很淡,神色也不吓人,可奇怪的就是没有人敢违背这位的话,乖乖的都照做了。

被大野智选中的女孩子是一个长发女孩,她在做造型的时候问:“请问、为什么您会选中我呢?”

大野智歪头看着女孩,在镜子中的两人脸挨得很近,能感受到彼此呼吸的距离。突地女孩看到旁边那个蓝发少年带起一抹勾人的笑意:“因为你是被我选中的爱丽丝啊,要试试看这里最受欢迎的染发剂吗?”

女孩脸红得可以媲美信号灯,她点头,听到这位造型师说价格问题,她慌乱点头。价格什么的……她已经顾不上了,因为全身的力气都用来抑制自己不听控制的心跳。

结账的时候,大野智第一单客人结账的数字让二宫有点震惊,然后看到大野智无比绅士的送那位把头发染成了咖啡色的长发女孩送到门口,附送一个慵懒的笑:“路上小心。”

二宫觉得无比放心,似乎看到自己计划中的装修店铺已经提上日程计划。

翔跟大野智差不多时候完成造型,他看着大野智笑着说的话,有点……在意。

“为什么推荐刚才那个女孩子染发呢?她明明只是想修剪一下头发。”翔是个很规矩的人,可能也跟家世有关,他不喜欢勉强客人做她们预定事情以外的决定。

大野智只是看着窗外的行人,淡淡的回答:“你不觉得那个造型很适合她吗?”

翔就没有接着问下去,不过微皱的眉头显示他的不满。

二宫性格虽然很爱财,但当初他们一起成立这件‘岚’造型店的时候的初心就是让所有女孩子拥有最美的一面。美并不是越华美艳丽就越好,每个人的美是不同的,每个人最美的一面也是不同的。

翔走到二宫身边过的时候,空气里轻轻传来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勿忘初心……”

二宫稍稍停下脚步,眼底划过一丝暗色,迅速的又恢复如常,带着平常耍帅的笑容接待了客人。好不容易忙完在喝水的松本润恰好目睹了这一幕,心事重重的放下水杯,心里叹息。很多事在时间的撮合中就会变了味道,不是变得世俗就是被埋没在长长的河流里,一丝浪花都看不见。

评论(16)
热度(15)
© 森森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